1丫1丫幽~

 

【15读文笔记】【全职cp】《我和我和他和他》by:太阳照在绿墙上

文章lofter上就有,就不放链接了


推荐的话LOLI最好绕道,比较适合能够独立思考的真正的成年人。


=========


会看这篇文真的是个莫大的巧合


在微博看到了描写张新杰x楚云秀挑选婚纱的片段,顿时脑补了n多剧情,就跑到作者lofter去翻了。


一口气看到34章,所有cp都有了结局,于是后续部分就放下了。


怎么说呢,整篇都充斥着一种虽然zuo却不矫情的大人恋爱的气息。


作为过了两年多现充生活的笔者来说,这文真的很好看。




对于全职是看过的,却没在圈里呆太久,毕竟自己萌了个自以为不冷的冷cp。


《我我他他》客观的说,这篇就算没看过全职的人也可以看,因为情节设定很好,又是脱离原作的三次元背景,不会有什么不懂的地方。


cp是:叶喻叶、叶王、喻黄、张楚


这四段感情明确的诠释了4种不同恋爱类型以及相处方式。




叶喻叶


这个不太想多说,毕竟这种各取所需,没有变成419就很不可思议了。


但是即使有长期固定的交往,也不过就是无数个419的堆积。


没什么量变引起质变的可能。




张楚


‘在对的时间选择对的人’这无疑是张新杰跟楚云秀这34章之前成为唯一一对HE的最大原因。


很喜欢张新杰那句‘有些事情发生得太早并不一定就是好事’


或许他不是最浪漫最懂女人心的人,但他却绝对是楚云秀这种游戏人生之后最终的归宿。


在云秀从别人那里经历够了张新杰给不了他的东西之后,就可以安心的呆在这个可以给他之后的人生想要的一切的人身边。


他们是最适合彼此的人,而所谓的缘分把他们在最后时刻留给了对方。


其实这是大部分混匿在二次元的妹子期待的三次元人生的结果吧




喻黄


在这篇无比写实感情世界中,这一对注定以分手结束。


或许叶王还有可能彼此改变重新在一起,但这一对打破美好的生活之后绝对的覆水难收。


喻黄之间是无法改变的,这两个人是真正意义上的如果为了彼此改变,那么他们都将不再是自己,而为了要在一起选择变成另一个人,这样继续下去没有任何意义。


喻文州要的就是自己的世界里只有黄少天,但后者却属于这整个世界。


这种矛盾从两个人感情还未开始就一直存在,或许黄少天就是抱着改变对方的想法,才在喻文州近似于逼迫的情况下同意在一起,但是最终他失败了。


这种失败不是无法改变喻文州,是只要他跟喻文州在一起对方就无法改变。


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,黄少天是个如同太阳一样的人,有他的世界里注定不能阴云密布。




最后说叶王,这是最值得推敲的一对


叶修的举动虽然看起来很渣,但却是正常人的反应,只可惜他遇到的事王杰希。


拿戒烟举例,在热切的爱着一个人的时候我们确实会觉得为了他自己无所不能。


但是在漫长的生活中,总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叶修是遇到了闭关,而即使没有闭关,也会发生其他一些促使他从新拿起烟的事。


而在这件事上笔者跟王杰希感同身受,对于恋人戒烟的事从一开始的双方努力,到最终的视而不见,也是经历将近半年,而结果就是在双方一再的妥协下对方抽得少了,所以很多事并不是努力了就一定能得到想要的结果。


叶修的随性是触发这对感情发生的条件,也是终结这段感情的原因。


比起渣来讲,应该说诚实吧,在叶乐之间没有发生任何事的情况下,主动跟对方说想分开一段时间,顶多是一种自我逃避。


而王杰希直接理解为分手,大概也带着点无视恋人径自出国的心虚吧?


面对这种机会,自然不会放手,但这并不是有多麽信任对方,只是觉得比起长相厮守的感情,更不能丢掉的是事业上难得的机会。


这也是毕业季会成为分手季的原因吧,感情并没有我们以为的那么坚固,很多时候它经不起环境的变化。




看到有人说这篇文章满满负能量,但笔者却觉得这就是现实社会,成年人在现实社会中的感情生活。


大概是这篇文里没有本命所以结局怎样都容易接受,在笔者心里34章就是最好的结局了。


叶喻不可能在一起,如作者所言他们眼里的对方不过是替身。


喻黄不可能挽回,因为那样极端的感情在现实中只有毁灭一条路。


至于叶王,感觉这一对是否能破镜重圆,重点是在王杰希那里,就如同他当初决绝的分手一样。




不知不觉得写了这么多,确实是挺喜欢这篇的。